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及中秋、国庆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3/09/27 保卫处 付子金 文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了更好地维护假日期间校园安全,9月26日上午,副校长吴建铭主持召开安全工作及中秋、国庆安全工作专题会。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职业学院、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指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部门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情况,查摆不足,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上,吴建铭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各部门、学院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杜苏芮”“海葵”台风中,部门、学院之间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度过了这些自然灾害,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他强调,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抓日常、抓预防”,始终遵循“人民至上、安全第一”。二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假期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平安过节。三畅通信息,加强值班值守,遇有突发事件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处置并报告。四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工作。五重点做好用电安全、校舍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实验室安全、师生交通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工作。六加强学生健康安全、自我防护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心理问题疏导以及传染病预防等工作。七提高应急处变能力,负有安全管理责任的部门要加强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特别是消防、信访、网络攻击、学生群体性事件、网络舆情等方面的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对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八认真总结学习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学校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