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督导教学
2022/06/16 教务处 陈珊 文/吴永斌 陈珊 图  网上投稿

近期,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李正光先后深入职业学院思政课堂听课,了解教学情况。

6月6日上午,陈兴炎走进城市轨道供配电技术3班听取了林小慧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林小慧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从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宣传歌曲和口号的变化,引出北京冬奥会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完美实践。接着,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解析、中国行动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展开知识讲解。

陈兴炎听思政课

6月15日下午,吴国荣到铁道供电技术3班听了林小慧老师的《从人民立场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专题内容。林小慧以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入,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总结思考四个层面进行讲解。

吴国荣听思政课

6月1日下午,马成斌到城市轨道供配电技术3班和同学们一起听了林小慧老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内容。6月6日下午,李正光到高职城市轨道供配电技术2班听了韩微老师讲授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课。

马成斌听思政课

李正光听思政课

校领导在听课后做了详细记录和客观评价,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件制作设计给予肯定,对改进教学方法、调动课堂气氛、课堂纪律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对如何深化新时代思政课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领导还登录国开学习网,深入开放教育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堂进行督导评价。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职业学院有关人员参与听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