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3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3/04/14  

2023年第4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3414

     9:00

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

党委书记  陈兴炎

学习对象

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

学习主题

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3.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4. 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5. 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学习安排

1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1月31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新时代廉洁福建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明,巩固拓展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向。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二要增强监督合力。全面加强政治监督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监督效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深化“l+X”监督机制,聚焦关键少数,不断提高的综合功效,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为戒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促进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涵养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安排

1.学习上述材料;

2.主题发言王幼新、吴建铭、吴国、薛峰、魏玉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等内容,结合实际谈学习贯彻落实思路,题目自拟,每人8分钟左右,发言材料要求提交存档)

3.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党委副书记意见

党委书记意见

                          党委宣传部印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