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3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3/03/24  

2023324

     8:45

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

党委书记  陈兴炎

学习对象

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

学习主题

凝心聚力新征程 乘势而上开新局

学习材料

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3.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4.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5.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

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7.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安排

2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关键、主题鲜明,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等作出重大部署,为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八项重点工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和五年教育工作,并对今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结合省委部署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办学方向。要全面深刻把握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二是要坚守育人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开展开放教育思政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全省办学体系持续深入推进“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三是要坚持合作共赢,服务地方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地、校校、校企等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人才支撑,推动合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学校社会认可度与美誉度。

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学习安排

1.学习上述材料;

2.主题发言马成斌、李正光、黄健新、吴宁晖、詹立彩(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结合实际谈学习贯彻落实思路,题目自拟,每人8分钟左右,发言材料要求提交存档)

3.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党委副书记意见


党委书记意见


                                                            党委宣传部印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