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校关工委看望军训新生 开展“立德树人”活动
2019/09/30 关工委 洪建宗 文/图 

9月25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朝福一行前往龙翔国防教育基地,看望军训新生,开展“立德树人”活动。

肖朝福为新生带去“高速发展的中国铁路”教育讲座,以一名老铁路人的视角和自己亲身经历,从旧中国铁路状况到新中国铁路建设,从设备简陋的绿皮火车到技术先进的流线型动车,从普通有缝钢轨到高速无缝钢轨,从蜿蜒曲折速度受限的常规铁路到逢山钻洞逢涧架桥的高速铁路,从拉的少、跑的慢的货运列车到拉的多、跑的快的重型长编组列车……详实生动、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中国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70年的艰苦创业,突破了重重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中国成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高速铁路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老同志还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语重心长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爱党爱国,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听党的话,忠于祖国,勇担使命,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勤学善思,增长知识才干。希望同学们志向高远,勤学善思,立志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人才;四是,修身立德,弘扬中华美德。希望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弘扬中华美德,脚踏实地,报效祖国。

通过这次讲座和对话交流,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将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讲座现场

与学生交流对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