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我校关工委与铁路企业关工委联合举办青年员工读书交流活动
2020/11/06 关工委 洪建宗 文/图 

为促进校企青年员工读书学习,修德明志,发奋成才,学校关工委与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房建生活段关工委、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车站关工委,共同举办了青年员工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以“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持续了近两个月。

为总结活动成效,10月30日下午,3家单位的关工委各选派1支青工代表队在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老干活动中心举办“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读书交流答辩会。各代表队以全国关工委推荐的《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读本为主要内容,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思想感悟、专业技能、工作实践,认真准备演讲材料和答辩资料。会上,青工代表以主讲和补充演讲的方式依次进行交流,共同赞美伟大祖国,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南昌局集团公司房建生活段代表队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线,诠释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号召新时代青年直面挑战,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校代表队以“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的发展”为主脉络,分别从“辉煌的昨天”“振奋的今天”“更美好的明天”三个模块,结合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望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激励自己不断学习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成长成才,为祖国的职业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车站的选手们以“新时代新科技”为题,结合5G技术、高铁建设和车站发展的实际,阐述了新科技对铁路运输和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发展要求铁路青年人要勤奋读书,掌握更多新知识、新技能,为铁路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答辩会聘请了有关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对各代表队的交流答辩进行评分和点评。最终,我校青工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林舒俐老师获得个人一等奖。

我校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以读书交流活动作为载体,不仅加深了对伟大祖国取得辉煌成就的了解,而且能深入与企业沟通交流,更好的认识企业文化,了解企业需求,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更好的引导学生学知识、学技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适应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的需求。

今后,学校关工委将持续关注青年人的思想建设、知识提升和真实诉求,力求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青年,以青年的发展作为工作的导向,为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读书交流答辩会现场

获奖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