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联合举办“庆建团百年 学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2022/06/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斐钒 文/图  网上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6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邀请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工程学院副教授范五三博士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同信仰对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学”专题讲座。学校“青马工程”成员与直属学院读书社成员观摩讲座。讲座由院长罗向阳主持。

讲座中,范五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导读为着力点,从打开信仰之门、追寻伟人之光、感念先辈之志、点亮信仰之灯四个维度,带领成员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以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生动事例深刻剖析信仰的内涵、青年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意义和路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

“青马工程”与读书社成员们在听完讲座后表示,此次讲座以丰富的史实为佐证,是一场与历史伟人、与信仰信念的灵魂对话,让“信仰”二字进一步接了地气,让青年心中进一步长了志气。今后,将进一步汲取百年团史中的精神力量,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undefined

范五三副教授开展讲座

学生观摩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