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青”力“青”为,战疫有我——职业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18 职业学院 周伟铭 文/熊晟罡 图  网上投稿

近日,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国各地,福建省各地也陆续发生疫情,防疫形势严峻,防控工作面临极大挑战。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职业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校园青年志愿者全体集结,严阵以待,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青年志愿者团队的红色身影始终闪耀在校园防疫第一线。食堂志愿者们严守入口,提醒每一位进入食堂的师生带好口罩,并为他们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引导用餐的师生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光盘行动,劝导师生文明用餐,珍惜粮食。每一位食堂志愿者都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师生一同营造食堂高效、有序、安全、文明的就餐环境。

除人群最为集中的食堂外,校园内的其他地方也随处可见防控志愿者们的身影。学校大门口站岗的志愿者们配合安保人员,对入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二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核查和体温检测,严格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学生服务中心值班的志愿者们严格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并要求佩戴好口罩方可入内;校园小卖部的志愿者劝导同学们佩戴口罩入内购物,等候结算期间排队间隔1米;校园巡逻志愿者们在午间与下午下课后跟随老师巡查各地,提醒同学们带好口罩,少点外卖,拿取快递要消杀。

青年志愿者团队自成立以来,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切实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担负着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进入食堂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食堂用餐间隔1“米”

进入小卖部需测温

志愿者师生共同站岗巡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