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学校举办“讲先锋人物故事,致敬女性力量”读书沙龙
2022/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斐钒 文/图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党史、跟党走,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3月10日,校工会、校团委、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共同举办“讲先锋人物故事,致敬女性力量” 论道启思读书沙龙。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并观摩和指导了活动。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主持,在职业学院学生诗歌朗诵《致敬了不起的她》中拉开序幕。青年教师林小慧、韩微、戴梦思和王斐钒通过故事分享的方式,带领大家分别领略了抗日英雄赵一曼、全国道德模范张桂梅、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等先锋女性人物的感人事迹,领略了“惠女”这一群体独特而神奇的风采,以思政教师的视角诠释中国先锋女性的伟大精神及其教育意义。活动穿插了先锋人物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学生和老师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中,校工会还特意为参会的女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工会副主席游璇为大家献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青年教师关于女性先锋人物的故事演绎生动,感人至深。女教师们表示,要从先锋人物故事中汲取养分,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爱,发挥好女子“半边天”的作用,在开放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中展示出新时代女性的魅力。

青年教师分享先锋人物故事

女教师代表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