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桂山讲堂>>正文
学校举办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讲座
2022/03/27 人事处 林辰 文/各学院 图 

近期,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采取相对封闭管理等措施。为了帮助师生克服不适心理,维护身心健康,3月25日,学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孟迎芳教授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调适》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各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开)大组织师生收看。讲座由教师工作部牵头,学生工作处协办,信息化中心负责技术支持。

孟迎芳从疫情下的身心变化、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疫情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授了积极有效的心理调适模式,从预防和应对两个层面主动出击,接纳不确定性的存在,学会认知调整、情绪规则及自我控制,以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心理抵抗力,使内心和环境达成平衡,消解不良情绪,保持快乐心境。

本次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共有3568人参加,万人浏览学校官微。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学习了疫情下心理调适的方法和途径,对于师生缓解焦虑情绪,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具有积极作用,助力“抗疫”战斗取得全面胜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