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桂山讲堂>>正文
我校校友、党史研究专家钟兆云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0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小慧 文/图  网上投稿

4月1日下午,我校校友、省委党史方志办宣教处处长、福建省作协副主席、福建省高校思政特聘教授钟兆云为我校师生作《百年群星闪耀,千载余情未了--建党百年感动我们的福建党史人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职业学院共同举办,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 钟兆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引子,从十个角度梳理了我省建党百年以来为党的事业做出牺牲和贡献的著名英烈、优秀干部的光辉事迹,讲述了林祥谦、王荷波、瞿秋白等革命英雄们坚守初心、舍生取义、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伟大壮举。讲座中,钟教授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情到深处,热泪盈眶,精彩的演绎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钟教授把自己创作的《项南画传》一书赠给学生,勉励他们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练就一身好本领,努力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本次专题讲座点燃了师生们党史学习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这些优秀共产党人的力量,把革命精神融入青春血液,传承好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做一个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好青年。

讲座前,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亲切接见了钟兆云教授,感谢钟兆云教授百忙之中回校讲学,向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赠予《建校40周年校庆纪念画册》和纪念徽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职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陪同参加接见。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会见钟兆云

undefined

讲座现场

undefined

赠书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