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
2023/12/01 党政办公室 颜云燕 文/图 

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意见。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陈兴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重大文化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陈兴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引领师生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坚守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形成全省办学体系一体、上下联动的思政工作体系。三要加强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和有效处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四要提升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涵养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探索打造“一校一品”“一院一品”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持续推进校史、校标、校训、校歌等宣传教育,讲好开大故事、传播开大声音。五要深化交流互鉴,积极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空中大学、金门社区大学的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以华侨学院为依托,做优做实对外合作办学,在教育培训中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undefine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