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丨学用结合 以学促干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7/21 宣传部 陈洁琳 文/陈晓蔚 图 

7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学用结合 以学促干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王幼新、吴建铭及学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幼新和副校长吴建铭作主题发言。王幼新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好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加强与党委的贯通协同,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吴建铭围绕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助力学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学校肩负着发展非学历教育、服务全民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使命任务,深刻剖析非学历教育业务发展需求,持续推进非学历教育改革与发展,持续加强非学历在转型发展中的支撑能力。教务处、学分银行管理与教学质量评价办公室、远程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对大家的交流汇报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细照笃行上用劲,切实把学习的热情和成效转化为担当实干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二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作为长期坚持的正确选择,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福建省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省作贡献。结合调查研究,聚焦师生关心的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问题,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坚持出实招求实效,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发展困难,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拓展办学能力。三要激励党员干部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对照教育部关于继续教育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对照《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与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抓落实、鼓干劲,履职尽责、迎难而上,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在主题教育中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在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上深入探索,找到破解方法和路径,奋力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四要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