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丨重实干求实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2023/08/16 宣传部 陈洁琳 文/杨敏达 图 

8月16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会议按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根基。校领导及学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作主题发言。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重要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经常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要把握好组织的职能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组织职能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积极作为。三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对照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严肃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扎实的理论学习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