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紧紧锚定目标任务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学校召开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5/12 宣传部 陈洁琳 文/陈晓蔚 图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紧紧锚定目标任务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集中研讨。校领导吴国荣、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陈若彦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幼新和副校长李正光作主题发言。王幼新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为题,指出要充分认识“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努力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课重要作用,三是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李正光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切入点,从共同富裕的思想来源和中国共产党探索共同富裕道路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与经验,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论述学校通过培养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从而推动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指出要结合调研,深入农村一线,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力争创建出福建开放大学乡村人才培养的特色模式。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精珠,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陈明阳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对指导组成员的列席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成效。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通过举办读书班、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努力提高学习实效。二要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横到边、纵到底,负起主体责任,共同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在主题教育中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