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2023/04/26 宣传部 陈洁琳 文/陈晓蔚 图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林英伙、庄东煌列席会议。

会上,校长吴国荣和副校长沈光辉作主题发言。吴国荣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更好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为题,指出要抢抓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机遇,加快谋划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形抓手、有效载体,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围绕四个“平台”和五个“新”,创新驱动学校发展新业态、新技术、新动能、新模式,提升学校发展的力度、热度、高度,打造现代化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增强省市县开放大学节点功能,促进上下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学的难点和堵点。沈光辉重点围绕如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找准推动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好路子好方法,持续推进终身教育、继续教育、远程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等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科研处、文经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对指导组成员的列席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成效。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我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切实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把好把牢主体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持续纠治“四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意识,及时对标对表,抓好检视整改,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