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4/14 宣传部 陈洁琳 文/陈晓蔚 图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等。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幼新和副校长吴建铭作主题发言。王幼新提出要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正人先正己,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吴建铭以“深学细悟、实干笃行,以作风建设助推非学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指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要将强作风与解难题相结合,狠抓落实强规范,以“严”字当头,规范发展培训项目;从“细”处着眼,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在“实”处见效,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切实保障非学历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财务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对学习交流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所作的重要讲话,结合福建实际,认真抓好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应有的贡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二要主动对标对表,把“严”的标准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校纪委的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把握“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坚持严格管理与激励担当相结合,拒绝“躺平式”干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好本职工作。四要增强监督合力,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形成合力。要聚焦关键少数,不断提高监督的综合功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