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3/24 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凝心聚力新征程,乘势而上开新局”为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和副校长李正光做主题发言。马成斌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为主题,提出要全面认识历史进程、系统把握历史规律、深刻汲取历史智慧,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李正光结合学习实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分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条途径:坚持一定的数量来求质量,坚决贴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来求发展,坚持数字赋能、推进教育数字化来求高质量发展。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职业学院、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成效。他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省委部署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坚守育人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积极开展开放教育思政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职业型、应用型人才。三是要坚持价值引领,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稳步拓展学历教育,规范发展非学历教育,提升终身学习支持服务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社会认可度与美誉度。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