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3/02 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3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展现开大作为”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复兴文库》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吴建铭、李正光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吴国荣和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做主题发言。吴国荣从大国关系出发,提出要保持应对中美结构性矛盾的战略定力,力避陷入导致大国冲突的“修昔底德陷阱”,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办好自己的事情,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勇于担当作为。马成斌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分析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的保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公共管理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增强信心底气,坚定中国式现代化正确方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自觉服务新发展格局,正确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三要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部署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将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