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9/02 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9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开大力量”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及全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办法,把握发展的有利时机,主动作为,为办好自己的事锻造过硬能力本领。纪委书记王幼新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出发,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举措和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效落实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党委宣传部、招生办公室、文经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的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给学校2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和来校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有重点地开展好“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新时代开大故事,用心用情汇聚奋进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