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9/29 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感悟真理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依法治校,推动转型发展”为主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教育部六个重要文件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沈光辉和李正光做主题发言。沈光辉分享了对教育部高等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系列文件的理解和体会。他从明确定位、加强管理、全面规范、提高质量四个方面,将文件要求与学校实际联系起来,强调继续教育规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立足八闽大地,办有特色高质量的开放大学。李正光围绕“规范管理 提高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党的领导,开展全过程监督;对标新文件,将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招生办学全过程;以整改落实为基础,进一步开拓创新,打造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福建开放大学新模式。教务处、培训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校领导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发表了意见。校长吴国荣指出,要运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与安全这个“头等大事”统筹起来,推动并实现发展和安全的相互促进、协调并进,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党委副书记马成斌指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进程。纪委书记王幼新指出,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全过程监督保障教学秩序,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成效。他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高等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加快推进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二要坚守教育阵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不忘嘱托,增强“国家队”意识,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三要规范办学行为,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全面规范、提高质量”为主线,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四要提高办学水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部署,蓄势赋能,加强内涵建设,统筹抓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