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11/23 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发表的数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从科教兴国战略出发,分析了科教兴国战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组成人员中,有很多两院、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他们的加入有利于推动科教兴国、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和落地,有利于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的效能,有利于实现国家的独立自主、长治久安。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题,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号角要更加响亮、行动要更加坚决、步调要更加一致、意志要更加顽强,开放大学要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坚持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练好内功,在高等教育的数字化发展进程中迎接新的挑战,做出历史新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光辉围绕“三个务必”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提出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提升和凝聚办学治校的智慧与力量,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中国国情与省情,办好人民满意的终身教育;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幼新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握好纪检监察工作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认清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重点监督做强,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督促重要任务及时完成。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分享了题为“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开大人的力量”的学习心得。他指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还是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人才,特别是要做好大力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地抓好教学质量、坚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这三件工作。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要求,一要全面学习,把学习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联系着学;二要全面覆盖,通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教育教学、研究阐释,全面覆盖到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三要全面把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学深悟透,掌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四要全面落实,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实用型人才培养这篇文章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