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7/13 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7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及全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幼新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题,分享学习心得。他指出,要认清形势,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其深刻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从严从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副校长李正光围绕“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把反腐败斗争融入到学校各项中心任务、融入师德师风教育,科学配置内部权力,形成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构建科学完善的权力运行体系,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入手,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预警和防控机制。纪检监察室、科研处、远程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的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求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环节、各领域;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形成常态长效;三要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