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3年第2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3/03/03  


2023年31

1430

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

党委书记  陈兴炎

学习对象

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

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展现开大作为

学习材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4.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学习安排

导语:2月7日上午,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有特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作出开大贡献。

一要增强信心底气,坚定中国式现代化正确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始终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心决心,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正确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自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学校的安全和发展。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主动站位全局,自觉服务大局,始终把学校发展和师生的需求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将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认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落深落细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办学育人水平,持续深化“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将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高开放教育人才培养适应性,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更好服务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学习安排

1.学习上述材料;

2.主题发言:吴国荣、马成斌、林永周、张海、吴盛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实际谈学习贯彻落实思路,题目自拟,每人8分钟,发言材料要求提交存档);

3.党委书记陈兴炎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意见


党委书记意见


                                党委宣传部印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