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2年第11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2/11/23  


时 间

20221123

     900

地 点

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

主 持

党委书记  陈兴炎

学习对象

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

学习主题

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

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

4.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

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6.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学习安排

导语: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指向精准,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明确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有特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要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座谈会、读书会等形式,把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每个师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领学,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组织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大学习热潮。充分利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学校官方微信、校园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学校师生、各基层党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收获,做好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

二要深刻领悟精神,做好阐释宣讲。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要发挥好福建开放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的作用,做好阐释宣讲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力求广大师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助推学校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聚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办学水平,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强化管理执行力,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持续开展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职工素质提升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在推动学校事业有特色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开大力量。

学习安排

1.学习上述材料;

2.主题发言: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谈学习贯彻落实思路,题目自拟,每人8分钟,发言材料要求提交存档)

3.党委书记陈兴炎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意见

 

党委书记意见

 

党委宣传部印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