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规范新闻稿件审核程序的通知
2022/10/11  

各部门、学院:
  
根据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以及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意见和新闻媒体信息发布“三审三校”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流程,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党委宣传部联合信息化中心对学校主页新闻稿件投递审核程序进行优化完善,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各部门、学院不再使用学校首页“信息报送”渠道向学校新闻后台报送新闻,更改为从部门信息管理平台中的“信息报送”栏目报送新闻稿件。具体流程为:部门信息员登录账号编辑新闻稿件并提交审核,稿件投递到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账号,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稿件内容进行审核、把关、修改,并同意通过后投递到学校新闻后台。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员的登录账号密码均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

审核环节要求:要加强对新闻稿件的意识形态审查,严把政治关,确保新闻稿件的内容真实准确、主题积极向上、语言简明流畅,避免出现政治错误、舆论导向错误和文字语法错误。涉及学校全局问题、重大事件和领导讲话的新闻稿件须经分管校领导把关。

新流程操作详见附件。

附件1:部门信息员报送稿件流程

    2: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稿件流程

  3:校外通过手机登录新闻后台流程

 

                                                党委宣传部
                                                               2022
1011


附件1

部门信息员报送稿件流程

1、用智慧平台账号通过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里的【校园网站群系统】(https://i.fjrtvu.edu.cn/one/index.html#/)进入新闻后台

2、进入【我的桌面】

3、点击【我的文章】—【更多】

4、点击【添加文章】

5、在【选择栏目】中选择【信息报送】

6、编辑新闻内容后,在右侧勾选需要投递的栏目,再点击【提交审核】,则稿件将投递到部门领导账号下。

 


附件2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稿件流程

1、用智慧平台账号通过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里的【校园网站群系统】(https://i.fjrtvu.edu.cn/one/index.html#/)进入新闻后台

2、进入【我的桌面】

3、点击【我的文章】-【更多】

4、点击左侧【我的文章】—【需要我审核的文章】

5、选择需要审核的新闻稿件,点击【稿件标题】,进入文章审核。

1631676748

6、进入稿件界面后,点击【修改原文】。

7、修改完成后,点击【保存修改】,再点击【立即审核】,在审核意见栏里写“同意”后点击【通过】,看到“操作成功”后即可退出。

8、如果不需修改直接确认通过则点击【通过】,看到“操作成功”后即可退出。

1631676848(1)


附件3

校外通过手机登录新闻后台流程

1、通过手机登录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

https://i.fjrtvu.edu.cn/index.html#/),点击【全部服务】。

2、下滑至【web vpn系统】点击,后用学校智慧平台统一账号密码登录。

3、登录后,点击【网站新闻发布系统】,再次登录即可进入。

 

4、进入新闻后台系统后,按前面的投稿、审核的操作步骤进行即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