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2年第8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2/08/31  


2022年92

      845

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

党委书记  陈兴炎

学习对象

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

学习主题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开大力量

学习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安排

导语:2022年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学校转型发展各项工作。

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握发展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蓄势赋能,干字当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全年工作主线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好“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浓墨重彩宣传新时代伟大成就、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开大故事,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用心用情汇聚奋进力量。

三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给学校2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和来校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助力健全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加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以教学改革推动教学质量建设,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学习全过程。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发挥科学研究的支持、驱动作用,持续为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学习安排

1.学习上述材料;

2.主题发言:马成斌、王幼新、林光明黄健新、王妙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贯彻落实思路,题目自拟,每人8分钟,发言材料要求提交存档)

3.党委书记陈兴炎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意见


党委书记意见


                               党委宣传部印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