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2年第7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表
2022/07/13  


时 间

2022713

        845

地 点

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

主 持

党委书记  陈兴炎

学习对象

校党委委员、正处级干部

学习主题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学习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安排

导语:中共中央政治局6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刀刃向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要求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环节、各领域,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总体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及时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形成常态长效,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强监督抓落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深化学校“l+X”监督机制,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突出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安排

1.学习上述材料;

2.主题发言:王幼新、李正光、薛峰、黄庆安、周文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贯彻落实思路,题目自拟,每人8分钟,发言材料要求提交存档)

3.党委书记陈兴炎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意见

 

党委书记意见

 

党委宣传部印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