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校关工委联合职业学院举办向“五老”致敬专题分享交流会
2020/06/19 职业学院 郑大忞 文/图 

6月12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智慧大厅,校关工委联合职业学院举办“向‘五老’致敬,向‘五老’学习”专题分享交流会。

分享会上,职业学院学生科汪媚老师通过“导言、观看视频、讲解、再看视频、交流体会”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观看“院士回母校--戚发韧院士回清华”视频,与同学们分享戚院士生于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成长于新中国百废待兴时期、成就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艰苦创业年代,引导同学们学习戚院士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和“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的爱国主义情怀。

职业学院辅导员赖海昌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学习体会,鼓励同学们以老院士为榜样,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彰显轨道交通人的匠人精神。

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校关工委秘书长闵小尧对“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深有感触。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和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操,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交流会直观生动,爱国主义思想具体入心。今后,他们将以“五老”为榜样,坚定“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关工委秘书长闵小尧作分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福建开放大学明德楼1305、1306   邮编:350013